科學研究是一件有趣又具有挑戰性的事情。科學研究有一定的步驟和程序,必須透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方式系統性的逐步完成。

進行科學研究第一個重要的步驟就是,科展題目的訂定。以下提供一些相關資料,作為參考。

{#emotions_dlg.emotion_043}什麼是科展

這是一項專為培養中小學生獨立思考、創造及研究能力,激發學生研究科學的興趣,倡導學生從事科學研究風氣,藉以提升我國科學教育水準而舉辦的展覽會。參展作品係來自全國各級中小學校經地方展覽後選拔出的優秀作品,經由本展覽會再選出全國性的得獎作品,前三名作品並將送至全國各縣市巡迴展出。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尋找研究主題:

凡事起頭難,一個好的題目,等於是成功一半了。找實驗主題可以從生活中尋找。平常小朋友可以留意生活周遭遇到的問題或是從報紙媒體的報導進行發想,思考解決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時時紀錄就可以找到有創意又好玩的好題目。

請進入下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網站,選國小組自然科或是生活應用學科或是數學科,可以看到當年科展得獎名冊,瞭解別人曾經研究過哪些主題,有助於尋找靈感。

相關連結:
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