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封信

2014.08.29

親愛的三年三班家長們,您好!

    過了這個暑假,孩子們升上了三年級,進入了另一個新的學習階段-中年級,很榮幸有機會能夠擔任孩子的級任導師。為使我們的孩子們能快樂的成長、學習,學校與家庭必須密切配合,時常聯絡、溝通。

在學校裡,我將竭盡所能於貴子弟的課業及品德輔導。在家裡,也煩請您給予孩子鼓勵及督導。

請爸爸、媽媽配合的事項:

一、        教學方面

  1. 1.      請提醒孩子每天自行整理書包、學用品,以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2. 2.      由於孩子的教科書種類繁多、重量頗重,所以各科教科書及工具箱都可以放在學校的置物櫃中,不需要天天帶來帶去。每天要寫的作業、複習的功課,老師會提醒孩子帶回家,原則上國語、數學是每天都要帶回家複習的科目。
  3. 3.      各科作業、聯絡簿請家長每天簽閱,不但能隨時觀察孩子的學習表現,還能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關心。
  4. 4.      請每天督導孩子複習及完成作業,並在回條及聯絡簿上簽名,再讓孩子隔日帶到學校繳交。若沒有特殊原因而未完成作業,老師會在學校要求孩子補寫。
  5. 5.      聯絡簿「自由記載」欄:星期一寫「好話一句」並誦讀;星期二、四寫有關生字的成語並要求孩子背誦;星期三、五進行書寫練習,請鼓勵孩子利用這個機會,多練習寫句子,慢慢累積作文能力。
  6. 6.      每星期一、三有體育課,請小朋友穿著體育服或適合運動的衣服、鞋子,以確保活動時的安全。

二、        生活常規方面

  1. 1.      請叮嚀孩子早睡早起、準時上學, (三年級有外掃區,需在早上7:50之前打掃完畢),按時放學返家(星期一、二、四下午400,星期三、五中午1200)。
  2. 2.      週五7:50為國語課,請不要遲到,以免影響學習。
  3. 3.      請不要讓孩子帶錢到校,以免遺失。若是學校需繳的費用,讓孩子帶剛好的錢到校,並提醒他一到校就交給老師,老師會當場收款。
  4. 4.      如果孩子因事不能到校上課,請務必及早聯絡通知
  5. 5.      雨天時,請儘量讓孩子穿著雨衣上下學,避免拿雨傘,容易造成傷害。
  6. 6.      請提醒孩子睡前潔牙,請讓孩子帶牙刷、牙膏到校,並於飯後進行潔牙
  7. 7.      看電視或玩電腦,請注意距離並適時休息,保持健康身心。
  8. 8.      請讓孩子帶杯子放置物櫃或開水到校飲用。並提醒孩子準備衛生用品(衛生紙、手帕抹布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9. 9.      請多利用聯絡簿、班級網頁或於晚間 80 0 ~90 0撥電話與老師保持聯絡,以瞭解孩子狀況。

    謝謝您的協助 *

 

   敬祝         平   安  !   

                                                     級任導師  陳孟君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